蒸籠餘溫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KMALL五樓,應該台北車站附近最近的一間港式茶餐廳,店裡環境還算蠻寬敞明亮,而且有提供軟式的沙發座椅,店中有供應免費的茶水,可以刷卡。












    在菜色方面,其主食主要有公仔麵、撈麵與飯類等,價位都約在$110~$150間,港式點心則有蒸類、三明治、甜點與小吃等價位都是$39起,,總類還算蠻多元的,需加10%服務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在蒸類點心方面,首先是是臘味蘿蔔糕($39),外皮煎得還算香酥,還算不錯,鼓汁蒸排骨($39)吃不太到什麼骨頭,肉則很嫩,不過味道有點小清淡。



    時菜牛肉丸($49)與蝦柳海鮮丸($49)蒸的都還算有彈性,不過在這些點心中,我還是最推薦他的筍尖蝦餃($59),裡面會包一隻完整的蝦仁,真的還蠻鮮美與多汁,而咖哩海鮮餃($49)吃起來幾乎都是咖哩味,反而吃不到海鮮的味道。









    另外,他的川味蒸鳳腳($39)真的很嫩,而且那顏色也好鮮豔,吃起來不會辣,腸粉也是值得推薦的菜色,我們點的鮮蝦與牛肉腸粉,裡面的料都很飽滿,不過鮮蝦腸粉要$79,我是覺得太貴了點。




    魚翅灌湯包($69)的湯汁喝起來真的還蠻夠味,灌湯包裡面則加了些香菇等小碎菜,另外他還有些是炸類的的點心,像炸春捲、炸紅豆丸等,個人是覺得都很普通,沒有蒸類來得好吃。







    麵包與包子類,他的菠蘿油實在不合我胃口,感覺做得很不精緻,裡面的起司片也沒半融化,吃起來真的好乾,還是之前在東區巧味冰室茶餐廳的好吃,而包子類很推薦芝麻流沙包,吃起來真的超甜、超香的。






    飲料我們則點了絲襪奶茶與檸檬茶,口味只是說普通,而且是用紙杯裝,另外還點了龜苓膏與芒果鮮奶烙,只能說龜苓膏真的很苦、而芒果鮮奶烙又真的很甜。






店家資訊
店名:蒸籠餘溫香港茶餐廳
地址:台北市忠孝西路1段50號5樓
電話:02-23142555
閱讀延伸:更多台北港式料理更多台北車站附近餐廳更多台北食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