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氛餐廳、藝術電影院、三級古蹟這三種東西合在一起,會碰出什麼火花?光點台北之家位在中山北路上,其為西式庭園的建築,其前身為美國在台的大使館,將近已有100多年的歷史,當初美國總統尼克遜來台訪問時,還在這邊入住了幾晚,隨者時間的變遷,目前在這裡則已電影院與餐廳的形式與世人呈現,並為國定的三級古蹟,開放時間為早上11點到凌晨2點,入園參觀無需門票。








    目前光點台北之家裡面有電影院與餐廳,而這光點電影院所播放的電影,都以各國的藝術電影為主,而票價其實跟一般商業電影院來說,並沒有比較便宜,全票都要220元,不過常有政府或其他藝文單位辦的活動這在舉行,所以時常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,可以多注意一下光點的網頁。








    除了電影院外,這裡還有兩家餐廳珈琲時光與紅氣球,珈琲時光位在一樓,原本是大使館的接待室,主要是賣各式簡餐與咖啡等下午茶,有分室內與室外的座位,室外座位則位在林木蓊鬱的庭園步道旁。







    另一家餐廳則叫做紅氣球,是以前大使館的二樓臥室,主要是在輕食與飲料,因為在二樓所以可看到整個一樓的庭園,整體風格還蠻極簡的,很適合在這安靜的好好創作,目前每天下午5點前,有開放民眾可以進來免費使用該空間與參觀,晚上才是餐廳的經營。




    當然,來台北光點不只是只能看電影跟用餐,因為這裡也是一個三級古蹟,所以整個建築物也是很值得仔細來參觀,而裡頭也有不少文物的展示,並有很多單位會在這舉辦各式展覽。









    光點台北之家這還有間阿之寶手創館,裡面賣了不少很有創意的小文具、玩具等小玩意。總結而言,光點也算是另類的複合式經營,而這裡的電影院雖都不是播放熱賣的商業電影,但其實蠻多片題材內容真的也不錯看,更何況在三級古蹟中看電影,也是另一種體驗。





景點資訊
名稱:光點台北之家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
電話:02-2511-7786
網址:http://www.spot.org.tw
開放時間:早上11點到凌晨2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