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洋SOGO百貨的忠孝館雖然不是台灣最大,但卻是最賺錢的百貨公司,目前SOGO在忠孝東路四段上,共有忠孝、復興與敦化三間分館,說其是忠孝東路上,或甚至是東區的百貨霸主,一點都不誇張。而嚴格忠孝東路四段說幾間SOGO雖然都很近,都算是獨立的大型百貨公司,不過各館還是有些特色與不同。






    首先來到的是SOGO忠孝館,這是SOGO在忠孝東路四段上的三間分館中,規模最大間的一間,共有地下兩樓與地上12樓,而地下兩樓主要是超級市場、美食街與少數女性服飾等商家,其超級市場為Fresh Mart,賣了不少台灣少見的外國食品,而美食街的商家常見的有像Mister Donut、UCC Cafe、山崎yamazaki麵包、天仁茗茶、正官庄等,另B1也可以直接通往捷運忠孝復興。













    SOGO忠孝館一樓就跟其他百貨一樣是主供女性市場,主要是化妝品、女鞋與服務台都在這,而不愧是台灣最賺錢與一級戰區的百貨,這裡的化妝品牌子真的超多,幾乎是各家都有在這設點,常見的牌子有ANNA SUI、CHANEL、COSME 、Dior、KOSE、SHISEIDO、SISLEY、SK-II、SOFINA等。





    而其他樓層,基本上在四樓以前都是已女性商品為主,而要到五樓以後才會開始比較有男性商品、體育用品、家電用品與等,頂樓小孩子喜歡的玩具與文具,另外也有一些餐廳,而忠孝館在精品部分則比較少,精品主要都是在敦化與復興這兩館。







    接者來到復興館,這裡與熱鬧的忠孝館有者截然不同的感覺,其外表是綠色玻璃真的很顯目,而復興館共有地下三層與地上11層,商品比較偏像女性,幾乎大部分樓層都是化裝品、女裝、女飾品等。復興館較不同的地方,是化妝品都不是在一樓,一樓都是國際精品與珠寶,而點每間都很大間,所以一樓很店家很少,就只有BURBERRY、CHANEL、COACH、HERMES、MARC JACOBS、TOD`S這六家店。






    而復興館樓上則有個小廣場,可以讓客人休息,四旁則是各式主題餐廳,比起其他在百貨公司的餐廳,個人真的很建議來復興館用餐,雖然復興館只有11樓,但景色真的很棒,連遙遠的山與雲都可以看見。



    最後來到得是敦化館,敦化館只有五層樓,比起其他忠孝與復興兩館,敦化館真的冷清許多,因為這裡幾乎都是主攻精品、珠寶與名錶,CELINE、FENDI、GUCCI、PRADA、roberto cavalli、Salvatore Ferragamo、TIFFANY&CO、VALENTINO等,相對的敦化館的餐廳也較偏像高單價,像有一吉膳-鮑魚魚翅、百萬石鐵板燒&涮涮鍋、花壽司日本料理、紅豆食府等。










    總結而言,SOGO百貨在忠孝東路上的這三館,以忠孝館規模最大、也最好逛了,而復興館則比較偏向女性,敦化館則較偏精品,而如要在SOGO用餐的話,建議去復興館樓上的餐廳最好,因為那邊的視野真的很棒,價位也算中等。

景點資訊
名稱: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館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
開放時間:11:00~21:30
網址:http://www.sogo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