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樹屋位於台南安平的安北路上,為當初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,但由於後來荒廢許久,以致於建築物被榕樹入侵共生而成今天的樣貌,目前與德記洋行規劃為同一園區,門票為全票$50、半票$25、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,開放時間為早上8:30∼下午5:30。






    進入園區後,首先會看見的是一棟黃色平房,裡面有提供台南各地的旅遊訊息,並且不定時的也有一些展覽在這,像我們去的時候,就剛好有府城傳統工藝展的活動。



    看完小展覽後,走出來就是樹屋了,這裡的樹屋並不是在樹上蓋屋子那種,而是房子荒廢太久後,逐漸被樹木給包圍起來,而樹屋總共有兩層樓,裡面有規劃參觀的路線,不過感覺還是很容易迷路,蠻適合玩捉迷藏。倒是說真的,走在安平樹屋裡還真有點陰深,畢竟裡面真的很破爛,很有鬼屋的感覺。





    而在樹屋外面則是設計成公園的形式,有一大遍很適合團體大地遊戲的草地,草地旁則有一個小的池塘,裡面的小魚真是誇張的有夠多,都一群一群的。






    整體而言安平樹屋規劃的不錯,許多住附近的市民都把這當成公園在休閒,而且樹屋造型真的也挺特別的,蠻值得來走一趟看看。

景點資訊
地址:台南市安北路194號
開放時間:AM8:30∼PM5:30
門票:
全票50、半票25、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