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到了大溪慈湖,主要要來慈湖陵寢謁靈與觀賞衛兵交接,慈湖陵寢算是整個兩蔣文化園區中,最主要的景點之ㄧ,這裡有規畫一個大型停車場,所以停車還算方便,而進入這停車場後,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尊大型的銅製蔣介石銅像,停完車後就可以先到慈湖遊客中心走走,裡面則有賣一些關於兩蔣的紀念品。






    逛完遊客中心後,就可以開始往慈湖陵寢邁進了,而這路途中間,就會經過有名的慈湖了,慈湖其實沒有很大,湖面很平靜,沒看到什麼魚在游動,而湖水在兩旁的樹蔭映照下,呈現一片綠色的,整個給人很悠閒自然的感覺。



    而往慈湖陵寢的路上,除了慈湖可以觀賞外,路旁並有不少庭園景觀的假山造景與小池潭,池潭中則有不少金魚在游者,蠻多遊客拿起硬幣往裡面投入,把這當許願池一樣的在許願,至於願力如何,這要由大家親自來體驗了。



    算好了剛好整點的時間,走到了慈湖陵寢門口,正好可以來觀賞國軍的衛兵交接儀式,而衛兵交接只有周末假日的整點才有呦,而要觀賞衛兵交接儀式,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要快點卡好一個好位置,因為遊客真的都很多。




    沒幾分鐘後,遠方已經有準備要換班的衛兵走過來了,一共有三個人,每位都雄糾糾氣揚揚的,他們大概走到陵寢階梯大門的地方,就會停了下來,準備要開始進行交接儀式。





    整個交接儀式大概不到10分鐘,而當然也會有轉槍等表演動作的表演,還算蠻有觀賞價值的,而交接儀式結束後,就可以進入靈寢來謁靈。





    慈湖靈寢是一個中式的庭園建築,不過似乎不能到處跑去參觀,只能跟者規畫的動線來走,而在靈寢裡面則是蔣介石的棺木,簡單的脫帽鞠躬致敬後就離開了,而裡面則是不能照相。





景點資訊
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97號
開放時間:上午8:00至下午17:00
電話:03-3883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