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古堡古稱熱蘭遮城,位在安平區國勝路是國家一級古蹟,距今已有快400年的歷史,而這裡曾經是荷蘭人統治台灣的中樞,後來荷蘭人被鄭成功趕走後,則變成鄭成功的駐軍地,開放時間為每日8:30至17:30,票價為全票50元,半票25元,台南市民憑身分證則能免費參觀。







    進到安平古堡後,首先要來參灣的是熱蘭遮城博物館,裡面主要在介紹荷蘭人統治台灣與明鄭時期那時候的歷史,而在熱蘭遮城博物館旁邊看起來破破爛爛的牆,則就是當時熱蘭遮城城垣的遺跡,這些都是一級古蹟,所以一小心不能亂碰觸。



    在熱蘭遮城博物館旁邊,則是安平古堡文物陳列館,在文物陳列館中主要是介紹鄭成功驅趕荷蘭人的過程,裡面有蠻多很有歷史圖畫、文物與兵器的保存,而文物陳列館外則有很多座砲台,是當初防守熱蘭遮城用的。







    另外,文物陳列館旁則有棟瞭望台,爬上去的階梯其實很小,記得上瞭望台時要小心,而在瞭望台可以遠望整個安平區,如果天氣好的時候,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很有名的「安平夕照」,古堡建築屋舍純用紅色磚瓦與夕陽落日相煇映,景色真的很優美,





景點資訊
名稱:安平古堡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
開放時間:8:30至17:30
票價:全票50元,半票25元,台南市民憑身分證免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