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店在孝三路尾巴附近,附近機車停車還算方便、汽車則很難找停車位,環境方面店面則在一樓,裝潢還算明亮乾淨,主要經營型態有刨冰、冷熱飲等,價位約在$30以上。








「餐點」
那天我們都吃他的刨冰,他的刨冰是一份$40,可以選三種料。



(1)紅豆米苔目冰($35)
    他的紅豆還算不錯,可以看得到是圓滾滾,不會爛爛的,不過米苔目可能冰太久,有些地方吃起來很硬,糖水則適中不會過甜,整體來說還可以。




(2)巧克力牛奶冰($40)
    這道就很不推,可以說就是在吃「醬料」,因為就是單純的巧克力醬加上煉乳與糖水,不過還好沒有想像中的會很甜。



(3)刨冰:紅豆、綠豆、花生($40)
    紅豆、綠豆與花生都還算OK,不過我朋友覺得這家都是先放冰,在放料在冰上面,而加上糖水有點少,所以吃到後面料太少,變成真的在吃 '冰'而已。



「總結」
    這家店刨冰的做法,都是先放冰再放料,然後淋上糖水,不過我覺得先放料,在蓋上冰,最後再淋糖水會比較好,因為這樣糖水就不會破壞料的原始味道,而整體來說這家老闆娘其實人還蠻好的,像我看到有人點最貴的芒果牛奶冰($65),老闆娘還會建議客人說,今天芒果很酸,看要不要改別的,這點就讓我就很欣賞,一家店就算東西很普通,不過只要經營者有在客人上用心,客人還是會想再次光臨的。










店名:基隆港O仔湯
地址:基隆市孝三路95號 (基隆火車站附近)
TEL:0952-565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