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媽的魯肉飯是基隆廟口仁三路上,編號第7號的攤,附近附近停車不是很方便,店則是攤販的形式。經營型態為類似小吃店,以魯肉飯、現炒青菜與各式湯類聞名,魯肉飯價位一碗$20、各式湯類則在$40以上,不能刷卡、不收服務費,營業到至少晚上10點,晚上10點後同地點則為另家店在營業。 








「餐點介紹」
1、魯肉飯(20元)
        這家魯肉飯是我蠻喜歡吃的,我覺得他的魯汁夠味且不濕,不會因淋了魯汁,而讓飯變得太水,而上面的魯肉則是肥、瘦比例很平均,吃起來真的很想,個人還蠻喜歡的。


2、綜合湯(45元)
        綜合湯裡面主要有豬肝與豬肉絲,豬肝吃起來口感暖綿綿的,不會過於噁心;豬肉絲部份則就很普通,湯的配料還有薑絲與蔥花,湯頭整體喝起來有麻油的香味。




3、腿肉湯(50元)
    腿肉湯則是有豬腿部份的肉與竹筍,腿肉有些人可能會不敢吃,因為看起來真的很肥,不過因為店家都熬很久了,味道其實都很清淡,所以吃起來不會說真的很噁心,而他的竹筍吃起來則很清爽,不會苦。





4、炒青菜(25元)
        炒青菜一份才25元,個人覺得在廟口來說很便宜了,而且還是現炒的,而他的炒青菜有加不少鹽下去,所以味道算蠻重的。



5、滷筍絲(25元)
       滷筍絲裡面除了有竹筍外,還有少許的酸菜與魯肉,算是很下飯的一道小菜。



6、炒蔥蛋(15元)
      這是我蠻喜歡的一道小菜,一份15元而且是現炒的,裡面的蔥份量適中,吃起來微鹹,我每次來都會點。



「總結」
    在基隆廟口眾多的魯肉飯攤中(如
天一香肉羹順),個人還蠻喜歡阿媽這家的,除了喜歡他的魯汁比較有味道外,就是他的小菜與湯選擇性比較多,而且也有現炒的青菜、蔥蛋等,而湯裡面的料,也可以拿來當小菜吃,比較能吃飽及不會吃膩。這家店我個人認為值得推薦給大家!


店名:阿媽的魯肉飯 
地址:基隆市仁三路18號  (基隆廟口攤販7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