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花卉農園中心位在橋頭糖廠旁,是一個大型的休閒園區,園區內除了各式花卉外,還有漆彈場、烤肉場、Go Car賽車場與迷宮等設施場地,入園參觀為免費,使用設施才要付費,開放時間為早上08:30到下午17:30。



    而目前台糖則利用五分車,來做橋頭糖廠與花卉農園中心兩地的連結,不過此五分車只有在假日才有,票價全票為來回100元、優待票為來回50元,似乎都是賣來回票的,好像沒有賣單程票。






    出發囉!我們要搭五分車從橋頭糖廠站要到花卉中心,五分車也就是以前運送甘蔗與糖的小火車,所以車速度則相當緩慢,大概只有時速約 5~ 10公里,沿路風景則大多都是鳳梨與甘蔗田,比較有趣的是,旁邊還有台鐵的軌道平行、上方則有高雄捷運,可以說是另類的三鐵共構。








    大約20分鐘我們就從橋頭糖廠站到花卉中心了,記得下車後先去看花卉中心回橋頭糖廠的開車時刻表,以免沒搭上末班車,到最後就要走路回去糖廠,雖然沿者五分車的軌道走回去,也算是種不錯的旅行體驗啦!




    不愧是花卉農園中心,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花海,一大遍紅紅綠綠的真的很美麗,而花卉中心裡面也不只是只有植物而已,還養了不少像是鴕鳥、兔子等動物,跟一個小動物園一樣,話說鴕鳥真的還蠻會啄人的,千萬不要太靠近它們。







    而整個花卉農園中心裡面,也有很多休閒設備與場地,像Go Car賽車場、控窯、漆彈場、烤肉場等,算是一個可以跟朋友待一整天的地方,尤其真的很適合聯誼,因為烤肉或控窯完後都不用怕冷場,有太多遊戲可以接者玩了。





名稱:高雄花卉農園中心
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創新路 93 號
電話:(07) 612-8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