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海拉麵目前在新竹有兩家分店,一家在風城附近、一家在城隍廟旁的巷子哩,這次我們去的是城隍廟這家,其實有點難找,因為這條巷子真的很小,而且招牌有點被小擋住。城隍廟這家店裡還蠻寬敞,主要是賣日式的拉麵,價位約在$120~$170,另也有一些日式的小菜(如圖菜單)。








「餐點」
    我跟朋友兩人,點了「豚骨拉麵」與「起司拉麵」,另外還有一盤小菜「和風奶油起司」,而他的麵的硬度有硬、普、軟三種可以選、湯則有濃、普、淡這三種。
(1) 起司拉麵-麵硬、湯普($160)
    我點的是起司拉麵,裡面主要有蔥花、豆芽菜、玉米及起司粉,他的湯頭真的不錯喝,或許是我的湯濃度是普,所以沒有像其他食記說的湯會很鹹,不過或許是起司太多的關係,湯喝到最後會有點噁心,最後我的湯也是沒全部喝完,而麵還不錯Q,話說聽說吃拉麵就是要選硬麵拉!


(2)豚骨拉麵-麵普、湯普($120)
    我朋友點的是豚骨拉麵,裡面主要有豆芽菜、玉米、一片豚骨肉等,豚骨拉麵的湯頭就真的比起司拉麵的清淡多了,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口味,而他的那片豚骨肉,還算不小塊,肉很嫩很入口,不錯吃。


(3) 和風奶油起司($40)
    裡面是小小的起司塊,淋上奶油醬,在加上柴魚片與蔥花,吃起來的口感就真的很起司,而且吃多了口會很乾。不過其實很後悔點了這道,因為我的起司拉麵已經有起司了,吃到最後~~~很噁心,有點想要吐!所以千萬別學我這樣點。


「總結」
    其實這家店真的還不錯,雖然有人說口味有點變成台式的了,不過如果真的是真正的日式拉麵,其實湯會很鹹,反而台灣人也不見得會喜歡吧!這家店的拉麵份量算是適中,我朋友一個小小的女生,最後連麵與湯都有吃光,我個人覺得這家店是可以推的,下次應該還會再來。


店名:大海拉麵
地址:新竹市長安街76號 (城隍廟附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