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華炒麵是家基隆廟口仁三路上的店,不過嚴格說起來沒有店面,用餐地方是在走廊上的座椅,所以環境上顯得有點小髒亂。此店曾經被食尚玩家等美食節目給介紹過,主要以咖哩炒麵而聞名,還有賣炒麵、湯麵與各式湯類,營業時間可以說是24小時了,從早上10點到隔日早上6點,不能刷卡、不收服務費、沒冷氣。










「餐點介紹」
1、肉絲咖哩炒麵(60元)
    基本上裡面的料都很簡單,就是用肉絲、洋蔥、青菜加上咖哩醬去炒麵,他的咖哩不會辣,吃起來真的很香,麵條也很Q,但老實說我覺得料有點少,肉絲跟青菜都不是很多。



2、什錦咖哩炒麵(70元)
    比起肉絲咖哩炒麵,我個人會比較推薦他的什錦咖哩炒麵,價位差了10元,但裡面的料則差了很多,主要有蝦子、豬肝、蚵蠣、肉片、貢丸、青菜等,而炒麵上則跟肉絲咖哩炒麵的差不多,一樣是很香、麵也很Q。






「總結」
    這家店也可以說是24小時經營了,在基隆廟口本來就很有名,後來又被食尚玩家給介紹過,所以現在來吃的客人真的很多。個人覺得他的咖哩炒麵是真的還不錯,雖然這70元這價位,是可以找到料更豐富的炒麵,不過看在人家半夜不睡覺的炒麵給你吃,我個人覺得是很划算了。


店名:阿華炒麵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1號之3  (基隆廟口)